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负责编制全校实验室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编制实验室年度建设经费预算并组织实施,拟定全校教学、科研及实验仪器设备年度购置计划。

负责全校教学、科研及实验仪器设备管理,组织仪器设备的购前论证、验收、安装、调试、技术资料归档及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配合资产管理部门做好仪器设备报损、报失和报废工作。

建立和完善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指导全校各级各类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检查督促实验室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推进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协助做好重点实验室的申报与管理。

编制学校实验室实验技术和实验管理队伍建设规划,做好岗位培训及专业技术职务考核工作。

负责学校公共实验平台及开放性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做好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调拨、开放与共享工作,发挥实验室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功能。

核发实验室工作人员有害补助。

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