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马国杰应邀为我校做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16: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19日下午,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马国杰应邀为我校做师生做作题为《做实验室安全合格的守护者和引路人》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分管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副院长、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学生参加,视频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主持。

马国杰首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2023年河南省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他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高校实验室安全相关法规与制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体会与思考等方面作精彩报告,并以郑州大学为例剖析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永远在路上,任重而道远!实验室管理人员要主动学习、担当作为,做一名合格的实验室安全守护者和引路人。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同马国杰教授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在线交流。

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马国杰,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分会常务理事;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近10项,主编或参编专著7部,发表论文3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