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7: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副校长井强山带领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中心负责同志,督导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井强山一行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和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重点检查了水电设施、消防设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装置、气瓶、危险废弃物和实验室日常管理运行情况。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给责任单位,现场要求其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

井强山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树牢实验室安全思想、增强底线思维,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实验室管理制度,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认真做好实验室师生的管理工作,并督促相关实验室责任人员明晰安全风险和岗位职责,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三是要加强实验室的日常巡查,梳理汇总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同时,定制“回头看”检查清单,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夯实校园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