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7: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为配合我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演练。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中心、保卫处、全校各单位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课教师、学生及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人员近200人参加活动。

 

宣传员简要讲解了火灾救援器材装备的性能和用途,详细介绍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和“火灾安全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实操灭火器环节,并现场指导通过“看、提、拔、瞄、压”的灭火器五步方法,将火盆中的火焰扑灭,吸引大家踊跃参与体验。

 

本次消防演练,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技能,增强了大家火灾防范以及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广大师生共筑校园安全防线,构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