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17:5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查找问题隐患,确保新学期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9月21日至22日,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中心对我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各单位开展的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情况,检查组重点对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安全保障设施、设备管理、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个别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时整改。

开学初的实验室检查是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活动之一,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中心将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况,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