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11: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月11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荣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党英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总体安排等;中心党支部书记高洪波作表态发言并主持会议。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振海、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荣胜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把握巡察使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做好政治巡察,要深刻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准确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基本要求,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推动党组织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使党组织始终成为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二要准确理解巡察目的,坚定自觉同向同行。党委巡察不是“找碴”、也不是“抓小辫子”,而是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把脉问诊”,也是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的全面“政治体检”,进而推动基层党组织健康发展。三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同题共答。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落实好与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沟通机制。被巡察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

 

刘党英就本轮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及要求做了安排和布置。她指出,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牢固树立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4个聚焦、11个重点关注”,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工生,促进单位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高洪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工作是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和促进,有助于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一定深刻领会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并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会前,王振海、刘党英等同我中心领导班子主要成员进行了见面沟通。此次巡察自2023年10月11日开始,至11月1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