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五项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09: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达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20〕502号)文件,公布了全省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申报的“电磁波的反射与透射” 、化学化工学院申报的“煤制甲醇生产工艺3D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生命科学学院申报的“兰科药材专用菌剂固态发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申报的“物联网组网虚拟仿真平台”和分析测试中心申报的“冷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成功获批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实现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完成的教学功能,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达到教学大纲所要求的教学效果。项目建设和实施将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

我校重视和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按照教育部与教育厅的要求积极开展项目培育,相关学院(中心)认真选题论证、积极申报。经过努力,我校获批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5项。学校将进一步做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探索和完善实验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提高我校实验教学水平,使我校实验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