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1: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组织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议,此次会议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副校长郑云、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中心)主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在逸夫楼321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会议直播。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总结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邀请专家就“省级主管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等主题进行了报告交流。

直播会议结束后,郑云作了总结讲话,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关乎师生生命财产健康,家庭幸福安宁和校园和谐稳定,安全责任大于天。她要求各学院(中心)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员参与,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