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郑云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6: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摸排实验室安全隐患,6月9日下午,副校长郑云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郑云重点检查了化学化工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等七个学院(中心),详细查看了实验室的水电气设施、化学危险品保管、领取以及使用情况和实验室疫情防控情况。相关学院(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实施情况。

郑云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成效,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完善责任体系和管理机制,加强安全宣传和培训,开展经常性的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要求严格做好实验室防疫工作,确保复学后实验室安全运行。

检查组在排查中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抓紧整改,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