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我校磁共振成像仪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6: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磁共振成像仪建设项目”验收会在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副校长郑云出席了验收会。审计处、财务处、实验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云教授主持。

验收组组长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袁红雨教授担任。验收会上,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汇报了磁共振成像仪建设项目的申报和论证情况,项目中标方汇报了项目建设过程中设备供货、安装调试、性能测试、操作培训、售后服务等情况;分析测试中心汇报了仪器设备试运行和资产核查情况。随后,专家组到磁共振成像实验室对设备的技术指标和运行效果进行了现场考察。最后,专家组讨论一致认定磁共振成像仪达到建设要求,项目通过验收。

郑云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大型仪器设备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求重视和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建设,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提升仪器使用效率。

磁共振成像分析是近年来新兴的科研技术,在化学材料、土壤矿石、农业食品、生命科学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价值。我校此次建成的是布鲁克1T ICON小动物磁共振成像仪,配有大鼠体、大鼠脑、小鼠全身、小鼠体等多个测试线圈,可对尺寸不超过40mm *48mm* 80mm的含水(或含氢)样品的内部结构进行无损成像。该设备的建成将对我校生物、医药、医学成像等领域的科学研究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分析测试中心周秋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