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秋季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0: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切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70周年国庆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9月27日上午,我校开展了2019年度秋季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分4个小组开展,对重点学院(中心)、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体系与实际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和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检查是我校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检查,排查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