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省财政项目教学科研大型仪器设备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0: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21日,我校2019年度省财政项目教学科研大型仪器设备论证会在综合办公楼42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余本海出席了会议,审计处、财务处、资产处、实验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10余名专家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余本海主持。

会上,实验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刘德汞处长介绍2019年度我校省财政项目经费资助情况以及项目申报、立项、考察调研、论证等工作情况,并就评审要求作了说明。申报单位分别从拟采购设备的必要性、可行性、调研分析、以及预期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现场进行了答疑。最后,专家组对拟购设备进行了评议和投票。

余本海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首先,要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的科学论证,实践证明,大型仪器设备论证会是发挥专家决策作用的重要程序和步骤。通过审议,大家集思广益、充分论证,有利于提高建设方案的科学性和项目建设质量,有利于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其次,要规范管理过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申报单位要按照专家的意见,从技术和专业角度进一步完善大型仪器设备建设方案,确保仪器设备的建设质量。最后,要与学校各有关单位协作,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购置的仪器设备要进行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实现仪器设备资源的共享,做好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和安全管理工作,更好的为教学做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