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内容 >> 工作新闻 >> 正文

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中期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00: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5月15日上午,学校在第六会议室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中期会议。副校长余本海出席并主持会议,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中心)主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安全工作会.JPG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德汞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总结了我校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下一阶段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他希望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管理措施,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面”。

余本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园安全尤其是实验室安全是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等原则要求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严格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树立和强化安全意识、红线意识;二是制度建设到位,不断充实完善制度体系,严格依法管理、照章办事;三是排查整改到位,开展经常性检查督查,提升自查自纠成效;四是责任追究到位,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做到失职必查、失职必究。